社交回避。

此平台只作为同人堆积处使用,不常看。
习惯堆999+红蓝,喜欢请评论,谢谢。
——————
已停止更新。

_苏阿笑。

前罗布三兄妹的逃命日常★「1」

[1]ooc严重,私设应该有。

[2]是被八库巴巴带走前,兄妹三人相依为命的故事。

[3]系列联合 @火冇





在行星桑嘉出生并长大的格丽乔,从有记忆的那一天开始,记住的第一件事就是父母的死去。从那件事过后便是和兄长们相依为命,颠沛流离,艰难的在这个早已沦为战场的行星上活下去。

虽然彷徨无比看不到前路,虽然可能明天就会丢了性命,但他们也仍然顽强的挣扎着,用自己的力量互相拉扯着,在硝烟弥漫中长大。

无论过去与未来,在战争之中最受伤的永远是孩子。

吃了上顿没下顿是常事,兄妹三人也习惯了这样的日子,总之是兄弟俩一起挨饿,饿到狠了连树芽儿都塞嘴里吃,管它什么滋味有毒没毒呢,总之就是存些力气,有了力气就可以去狩猎给妹妹打肉吃。

是的。

只要他们两个经常挨饿就好,妹妹那么小,娇弱,比他们还脆弱的样子,还是能多吃一餐就多吃一餐的好。

毕竟……爸爸妈妈已经不在了,只剩下他们两个可以保护格丽乔。

总之妹妹吃的也少嘛!那点食物对他们来说也只能垫一点肚子,格丽乔吃了却是能吃饱的。

兄弟俩想得都是一样的,这是他们从未说出口,却彼此都知道的,不成文的约定。

打猎需要耐心,有时候他们花费时间和精力蹲守了好几日,到头来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,这时候他们才会去大人们的战场上碰碰运气。

刚交战完的战场有一大片缓冲区,他们可以猫着腰偷偷爬进去,只是一路上都能看见破碎的尸块和缺胳膊少腿的尸体………这实在是让心还未完全坚硬起来的少年有些害怕和沉重。

也许这就是下一刻的自己吧,兄弟俩不约而同的想。

其实战场上碰运气也只是捡走死人的食物而已,有些干粮上染了前主人的血,可那又怎么样呢?他们没得选择,只要食物还能吃,就算是跌进泥地里,也是要捡起来的。偶尔兄弟俩会碰见还没死去,吊着一口气痛苦呻吟的大人,他们就会在对方那哀求的目光中,扬手了结对方的性命。

比起在明知自己已无活路,却偏偏无法直截了当死去的那种煎熬的痛苦中挣扎,那些人更想要的是一个痛快,不用再活着受罪。

是啊,此时此刻就连杀人都是一种仁慈与善良。

“安心睡吧。”兄弟俩麻木的抬手合上对方的眼睛。

作为回报,对方身上水壶小刀之类有用的东西,全部搜刮拿走,也许包裹里还会有一两块包得严实没吃的干粮和饼,那就是他们运气不错可以不用去蹲着狩猎了。

他们快两天没吃东西了,只喝了些水来润喉。虽然这次运气好的拿到了干净的食物,却也不够三个人都填饱肚子。

罗索和布鲁心情沉重的回到约定碰头的地方。

格丽乔不知道哥哥们的忧愁,在她回来时兄弟俩又已经换上一副正常的表情,所有事情在妹妹面前都被掩藏得好好的,不暴露一丝一毫。

“罗索哥哥!布鲁哥哥!我接到了干净的水,还摘了些浆果来。”格丽乔说着还吐了吐舌头,有些小小的得意,“小小一个藏在叶子底下,多亏我个子矮才能看见。”

她摊开包裹,好吧,那就是一块布上放了东西随便一裹就拿回来的布包,里面是紫色带着细细白色绒毛的小小果实。

“紫色的果子和深绿色的叶子,一晃眼过去还真不容易被看见,要不是我觉得它开的花好看………算了,你们快尝一个!很好吃的!”

格丽乔不由分说,小心的抓起那些浆果一人分了一捧到手里,催促他们快点吃。

果实饱满,吃起来软软的甜甜的,在他们吃过的东西里算得上是异常美味了。

“那你呢格丽乔?”布鲁突然停下嘴看着她问道。

格丽乔一愣,对上哥哥的脸,像是转移话题似的哈哈大笑起来。

女孩的笑声清脆悦耳,要是她能不一边笑着一边断断续续说话的话。她指着兄弟俩的脸,准确来说是指着他们紫黑色的嘴巴,“你们的嘴唇……都被浆果汁染成紫色了!”

兄弟俩一愣,双双转头去看对方的脸,然后又同时一擦嘴,不算干净的手背上又多了一道紫色的痕迹。

“呃………”兄弟俩有些无语。

“牙齿和舌头也是一样哦,不过没事,喝口水就掉色了。”格丽乔安慰道。

听妹妹这么说,兄弟俩松了口气。

还好还好,要不然顶着这紫色的嘴,碰上其他人会以为他们中了毒的。

到底还是男孩子心思单纯,布鲁原本的疑惑也就被格丽乔那么一笑给糊弄过去,竟也忘了再问她吃没吃了。

格丽乔倒是松了口气,她实际上也只吃了一点,剩下的全都给了哥哥们。

可事儿还是没完的。

“格丽乔!今天我们也有收获哦。”罗索说着,从怀里掏出一个包得严严实实的扁圆东西,他仔细小心的剥开油纸,里面是一块已经冷掉的,却又被体温捂暖的硬饼。

因为战争持续多年,所以这些行军干粮几乎都是又硬又没味的,好处却是可以放很久,也很顶饿,只是吃的时候要送着水吃,不然口干得很。

“我和布鲁都吃过了,这块是留给你的。”罗索面不改色道。

格丽乔不用看就知道哥哥在撒谎,如果是提前吃了饼,那刚刚分浆果时又为何又快又急狼吞虎咽?就算是浆果多汁解渴,那他回来时也应该是拿起水袋咕咚咕咚的先喝水再说。

“罗索哥哥不要骗我了。”

“我哪有骗你!格丽乔!”

“你们明明就没有吃,是特意留给我的吧!”

“哪有,不信你可以问布鲁。”

“布鲁哥哥会和你一起骗我的,我不信,无论如何我是不会吃的。”格丽乔板着小脸,用不容拒绝的口气一字一句说:“哥哥们比我大,又是男孩子,体力消耗也更多,比我更需要食物,所以我是不会吃的。”

“反正就一块饼,我们吃也吃不饱。”

“不…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格丽乔的肚子不给面子的弱弱叫了一声。

“咕——”

罗索顿时得意起来,扬着眉毛笑道:“看吧,你饿了,所以这饼你吃。”

“我…我这是消化的声音!”格丽乔涨红了脸反驳,只是这话怎么听都底气不足。

布鲁不想继续听他们这你让我我让你的无聊争执了,脑筋一转,倒是想了个笨办法来。

“既然你们两个都不想吃那就给我好了!”他嚷嚷道。

罗索顿时眼睛瞪得老大,就那么瞅着布鲁,活像是要把他给吞了似的,布鲁此时此刻感觉他就是大哥手里的那块饼,就等张嘴一咬把他给吃了。

“混蛋你说什么呢!”罗索一巴掌拍他头上。“吃,就想着吃,还想着和格丽乔抢不成?”

“哎哟——”

布鲁抱着头哀嚎,委屈巴巴道:“你们让来让去的,谁都不能独吞了,干脆把它……”

“干脆把它分三份!我们一起吃不就好了?”格丽乔笑着替布鲁说完后面的话。

她从罗索手中拿过饼,手有些脏,她用包果子的布随意擦了擦,然后再用力把饼掰成两份,一份小份的,一份大份的。

大份的比小份的大多了,罗索感觉那几乎和一整块饼没什么区别。

其实只是他嫌格丽乔分给她自己的分量太少。

格丽乔用牙咬着那一小块饼,把它叼在嘴里,然后她从身上摸出一把小刀,对着剩下的饼比划了好一会才认认真真的下刀,不偏不倚的从中间切开,分成等量的两份递给哥哥们。

兄弟俩赶紧擦了擦手接过饼,然后视线就在妹妹和饼直接来回切换,嘴开开合合,最后还是没说出一个字。

有什么好说的?

他们都是对方仅存的、唯二的亲人,所以都深爱着彼此,连爱的方式都一模一样。

格丽乔用力咬下一块,嚼吧嚼吧咽下去,仰头喝水时垂着眼看了一下哥哥们,发现他们捧着饼发呆,顿时有些摸不着头脑的无语。

她喝完水一抹嘴,将水袋递到哥哥们面前。

“是太干了吃不下吗?”

“不、不是……”

“那还有什么好纠结的?快点吃,吃完了休息一会,趁天还没黑我们还能再在附近找找有没有什么动物之类的………”

格丽乔絮絮叨叨吩咐今天剩下的要做的事,兄弟俩安安静静的一边吃一边听着,时不时点头表示知道了。

“口袋还剩一些上次交换来的盐,如果能找到野菜的话,就能做热汤了!”

一听这个布鲁就馋了。

“热汤?如果我们能猎来猎物,煮肉汤可是更好呢,炖烂些,想想都流口水。”

“你是笨蛋吗!一会味道大把人吸引过来就不好了,可别忘了我们是在逃命呢。”

“……那生火不是一样会有烟吗,像上次一样躲进山洞深处里不就好了?没准还会有水潭,里边还有鱼虾呢,就不用辛苦赶路了。”

“这倒是个好主意……”

格丽乔到后边就安安静静的啃着饼听哥哥们说话,忽然,她就从心底油然而生出一股幸福感来。

哪怕还是吃不饱,哪怕话题里还是在为下一顿而担忧,但这就是他们三兄妹的生活啊,只要他们还有彼此,无论再艰难困苦,他们都无所畏惧。

这就是他们兄妹三人的故事。


评论
热度(9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_苏阿笑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